晋中拼团购房10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购置养老房的4大原则

发布时间: 2014-09-15 16:46: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09次浏览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自己的父母享受到幸福的晚年是天下儿女的心愿。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子女的都希望为自己的父母创造更好的晚年环境,他们首先考虑的就是父母的居住环境。那么,什么样的住宅最适合老年人居住,又应该怎样为老人选择居住环境才能最益于健康呢?

为了天下老年人都拥有一个健康、祥和的居住环境,也为了让子女们更好地尽孝,特归纳总结出了子女为父母选房的四个大原则,为众多打算为父母购房的子女人作为参考。

原则一:居住大环境配套设施一个也不能少

我们都知道父母的晚年是否幸福居住环境起到了很到的作用,因此父母的置业的大环境是关键,因此我爱我家认为从居住的大环境来看,医院、公园等老年人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要比较齐全,医院、银行、公园等公共基础设施一个也不能少。

1、医院、社区医疗单位:考虑到父母们随着年纪的增大,身体的病痛难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尤其对于有突发疾病的预防要求老年人居住周围一定要邻近相应的大中型医疗机构,以便于生病时得到及时抢救和治疗。

2、银行等金融机构:由于大多数父母不喜欢远行,而且有时会面临出行不便的情况,那么当他们需要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等福利时,当然是希望就近领取,因此银行等金融机构是父母居住的区域必不可少的配套设

3、公园:为父母选择养老房,那么周边是否有公园是不能不考虑的问题。如果父母住宅周边有大型公园他们不仅可以享受到绿色的视觉效果,繁茂的绿植也能够起到净化空气、隔离噪音的效果,还能享受到公园为老年人提供宽松、自然、休闲的活动场所,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4、购物场所:为父母选房要尽量选择距离超市、菜市场等购物场所较近的小区,方便父母日常生活的购物。

5、交通便利:为父母选房购房时,应尽量选择地理位置开阔,周边交通顺畅,公交车站、地铁站附近,或者打出租车方便的小区,这样不仅保证了父母的出行便利,也为子女以及其他亲友探望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6、最好选择就近子女置业:在同一个小区或者邻近子女住房的小区购房是最好的置业方式,这样方便子女照顾,也能适当的帮助子女照顾小孩。

原则二:小区物业环境容不得半点马虎

确定了区域周边大环境后,子女们在选房时对于小区的本身的建设以及物业环境也是不能不考察的,这一步容不得半点马虎。我爱我家总结归纳了以下九个方面的内容,认为子女们选房时必须考察到位,不容忽视。

1.小区绿化环境:如果小区绿化过低对于父母平时的休闲不利。良好的绿化环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同时也给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带来愉悦的心情。

2.健身、娱乐活动场所:当自己的父母退休在家时,子女们无法每天都是探望和陪伴是,就应该考虑到让父母多去参加集体活动,因此一些适合老年人健场所也是应该考虑进来。如果说社区居委会经常能够组织一些文体活动的话,这对于父母安享晚年也是很有帮助的。乐山房地产信息网http://www.lsfdc.cn编辑整理。

3.社区医疗服务站:有时候天气变化多端,父母们容易患上感冒等常见疾病,这个时候,如果社区有医疗服务中心的话,父母就省去了去医院排队挂号等麻烦。

4.便利服务店:目前,有很多小区内设有送货上门的便利店,子女们选房购房时尽量选择这样的小区,只要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就可以帮父母送去生活需要物品,为父母出门购物减轻许多负担。


5.小区居住人口结构:如果社区居住人群太杂,或者老年人较少,这样的小区就不太适宜让父母居住,因为他们会感到无聊,甚至失去安全感。因此小区居住人群的稳定性很重要。

6.无障碍通道的设置:有些父母由于身体的原因导致腿脚不方便,因此子女选房时应选择有无障碍通道的小区,方便用轮椅等辅助工具出入。

7.社区志愿服务、家政服务: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父母在生活中多少会碰到很多困难,因此社区配备良好的社区家政服务的话,对于父母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8.宠物商店、医院等相应设施: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喜欢家养一些宠物,一是可以减轻他们的孤独寂寞感,二是可以和动物建立深厚的感情,让晚年过的更加充实,这样一来,能够近距离的为自己的宠物购买粮食和美容是件令父母们开心的事情。

9.邮局、报亭等:有很多父母喜欢读书看报的习惯,因此,居住社区距离邮局、报刊亭远近也是非常关键的。

原则三:房屋内部细节需睁大眼睛考察

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好,父母们本身居住的房屋不好也是白搭,因此在考察完外部环境后,子女们应该仔仔细细地认真考察房屋本身的情况是否能够让父母真正享有幸福晚年。我爱我家总结了以下几个小细节,供大家参考。

1、楼层最好选择1-3层,如果是较高楼层,那么必须要有电梯且电梯24运行。

2、户型结构中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结构,至少要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向南或东南。应为老年人大多数都喜欢温暖、亮堂的感觉,因此采光好、通风好的房屋是首选。

3、有阳台、露台或一层花园的房屋就适合不过了。很多父母喜欢利用闲暇时间在自己的屋子里面种些花花草草,有阳台、露台或者花园的房屋就最适合喜欢养花草的父母了。

4、在选择户型面积时不易过大的房屋,同时装修结构尽量紧凑。独住的父母如果室内空间过大,会提高产生孤独感的几率。我爱我家认为70-100平米的中小户型是最佳选择。

5、物业配备设施良好,这里包括社区是否能保障24热水供应,供水、供电系统是否完善,燃气的使用是否安全,采暖设施是否可靠,暖气温度是否合理等等问题都需要子女们考虑到。同时缴纳相关费用是否会有专人上门收取,如果有那就最方便了,如果没有专门服务哪么缴费点是否就在附近等这些问题关系到父母生活的质量。

6、房屋装修不易过度花哨,最好选择具有暖色调、紧凑装修风格,尤其要注意室内地板和卫生间的地板一定要防滑,这也是老年人安全居住的关键要素。

7、室内的隔音性能要好,尽量选择远离主干道的楼房。父母们都喜欢安静的居住环境,房屋的隔音性一定要好,比如门窗是否能关闭紧密等。另外,房屋位置尽量选择远离社区主干道的房源,以保障健康的居住环境。

原则四:子女选房不要一意孤行,需要尊重父母的意愿。

据笔者所知,很多父母和子女一起看房选房的时候总是说一切由子女决定,虽然父母这么说,但是做子女的不能真的不问父母意思就给决定房子。我爱我家认为,子女们在选定房子后需要带父母实地考察,询问父母的感受,只有他们满意了,他们喜欢了,才能拥有愉快的居住心情,才能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