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3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买房看中教育资源 “房”和“”有不同

发布时间: 2014-10-23 16:54: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17次浏览


针对业主对教育资源的旺盛需求,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房、等教育楼盘,开发商也是以教育为噱头在广告宣传中吸引购房者。但在实际购房中,很多朋友由于对房、理解不到位,以及个别开发商宣传存在欺骗误导购房者,致使业主入住后子女的上学问题频出。

楼盘位于划分内

房,是指分布在知名学校周边的房产,根据“就近入学”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皆可免试就读。作为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优势资源,房已成为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是政府根据生源情况来划分的,按最新政策规定,如若业主户口已迁入“房”,那么,其子女可以按规定入读在户口所在地分配的学校,即“免试就近注册登记入学”。

市民黄女士很迷茫,“基本上去每个售楼部,置业顾问都会说孩子上学没有问题,要么是小区内有学校,要么就是周边有某某小学、某某名校,而且一说一大堆。说得很轻松,但是能不能落实,心里根本没谱,也不敢相信”。

业内人士建议,关于是不是房的界定,不能单听置业顾问的承诺项目是否在内,而要到关系划分的多个机构去询问证实才靠谱,去所在学校招生办、所属街道办、当地派出所甚至教育主管部门咨询确认。

业主可获得上学名额

所谓“”,往往是因业主在买房后能获得相关学校“”而得名。西安开发商的大部分项目有“”名额,是因为其引进了学校,或与某些“名校”有联建、合作方面的关系。在楼盘宣传广告中,经常能看到楼盘与名校签约联建或合作,购买该楼盘的业主子女将来即可享受到签约学校的入学资格。

相比房,显然更具优势,房只代表所住小区靠近学校,业主子女在招生范围内。而则是开发商给业主的承诺,一套房子一个,购房后就有资格入读该学校,一般不用考试不用交借读费。

铭城国际社区的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因为项目和陕师大附小签约过,凡是在我们项目购房的业主,将来会给颁发专门的“证”,一个证代表一个入学名额,凡是有证的业主,保证孩子会有学上。”她拿出一个红色的证本,封面印有“证”三个字。

仅凭口头承诺

难受法律保护

受政府政策和特殊情况影响,实际购房后,很多业主和开发商还是发生了纠纷。买了房的业主,最初小区在教育机构划分的内,但是因为招生政策发生变化,当地教育机构根据学生数量的变化,以及教育资源的调配,对城市不定时地进行调整,业主的小区范围可能发生变化,现实情况就和开发商当初承诺的事实不对应。

购的业主,也不是无所顾虑。虽然项目和学校签约入驻,但是因为学校容纳的学生数量有限,以及招收部分小区以外学生。后期购买房子的业主,因为名额已被分配完,虽然有入学资格,但没有入学名额。

大寨路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在记者采访中表示:“我们项目虽然没有学校,但是对面的项目有名校,到时候业主孩子直接可以到对面上学。”

对此, 业内人士认为,就算此项目可以享有对面小区的教育资源,那也是对方小区业主优先的情况下,招收外部生源,到时,敢不敢保证有足够的入学名额,谁也说不清。因此,选择教育楼盘要仔细谨慎。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