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6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评论:北京即使放开限购也不一定能刺激楼市

发布时间: 2014-10-23 16:5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49次浏览


天津全面放开限购,天津的楼市成交量对此政策反应却是鸦雀无声,既没有大规模放量成交,倒也没有下降,只是延续以往的两个字:平淡。

平淡,或许才是地方政府心里最担心的事情。没有成交量,地方政府不止损失的是税收,损失的还是市场的信心。

今年年初持续的楼市冷淡行情,至今已经延续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由于反腐等其他重要工作的推进,很多地方政府对于地产下降带来的税收和土地收入下降问题,大部分坚持了扛着的态度。只是,有的地方政府是咬牙扛着,有的是龇牙扛着。只有少数地方政府能够默默扛着。

我们并不能否认房地产目前对整个宏观经济的重大作用,经济转型也需要有行业做过渡性支撑,种种条件决定了,房地产可能是支撑经济转型的那个支柱。但是偏偏这个时候,这个支柱出了一些问题。

人们会说,房地产行情本来就是二三年一个周期,调整并不罕见。这一次调整不管深度有多大,人们总相信它有反弹的那一天。地方政府和企业也相信,所以大家都在坚持着。

这就像一个金鸡独立的比赛,看谁能坚持得更久。终于,咫尺距离于北京的天津市率先放开了限购,对楼市采取了完全去行政化管制的态度。在此之前,天津市率先取消了购房获得的政策。这个政策对于天津部分地区的楼市影响很大,这些地区房子大部分卖给北京人,这些人都没有北京户口,为了孩子上学近一些,而在天津购房。但是购房大部分不住,都空置着。天津市为了真正促进房地产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取消了这个政策。短期内对于楼市的负面影响很大,但是长期上来说,却是一个让楼市回归本源和真正让天津作为休闲、度假中心作用发挥的举措。基于此,天津市再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既不会让楼市有大规模的反弹,也有利于尽早解除这种行政性管控。

天津市这么做,不稀奇,人们将注意的眼光转向了北京,之前就有传言说,北京也会取消限购。那么,北京市会这么做吗?

前不久,北京市政府已经明确对外回应,不会取消限购。

但是,我们可以给一个假设,假如北京市取消限购,目前的楼市能刺激起来吗?

这真的要打一个问号。第一种可能是北京楼市会刺激起来,但是也有第二种可能是刺激不起来。第一种可能,我们在这里不用赘述。第二种可能,我们有必要说说。

大家都知道,买房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也就是说,即便北京楼市放开限购,那么观望的人可能比动手的人多,大家还是要看一看。其次,任何商品都有性价值,因为限购政策,北京的房子变得奇货可居。但是一旦放开呢?购房人反倒认为早买晚买都能买到,反倒不担心房子会涨价的问题了。再次,也是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北京的房子价格目前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超过了大部分自住型和普通改善性家庭的购买力,放开限购的同时,开发商们也会涨价,这种涨价是憋了很久的,必须追求一些利润的涨价,而这种涨价,会使目前北京的房子更贵,一般家庭更买不起。

所以,北京放开限购,也未必能带来北京楼市成交量的大规模反弹。即便是短期的反弹出现,也未必能够维持半年以上。

对于大部分的二三线城市来说,放开限购,不会带来楼市成交量上升,原因是这些城市房地产供应过剩,放开限购,也不能解决库存问题,房子价格难涨,因而老百姓不会着急买房。对于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来说,放开限购的时候,也是房子价格足够高的时候,恐怕是买房者有心无力的时候。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