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23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房屋短租支撑更多“爆改族”

发布时间: 2016-05-25 16:17: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90次浏览


业内人士:受欢迎的房子月租可超1万元长租只有五六千元

“爆改”房子的,不仅是上面两位广州妹子,在全国还有很多。社交平台上流传着这样几个“租房爆改族”的故事:一对85后的年轻陶艺家夫妇,花了4.8万元在景德镇的郊外山村改造了一栋老房子,过着烧土窑、烹蔬食的归隐生活。而在北京,一位在中国生活了10年的日本人青山,在胡同里为一家3口改造了一户只有6.8平方米、但五脏俱全的房子,屋主看到改造后的房间惊喜得流下热泪。

接二连三的房屋“爆改”故事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越来越多人认为,改造过的房子不仅直接提升居住的生活质量,还可以放在房屋共享平台上,成为时下房屋共享经济的一部分。

诗诗去年12月开始把自己的房间分享在APP上,来这里住过的房客都很喜欢。这也成了诗诗的“创业之举”,有朋友看了她做的第一套民宿后,便主动说要投资她做第二套。“自己所做的事情,能被信任、被肯定,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诗诗说道。

一些子女已经成年的父母,也选择在房屋分享平台上做房东,打理着自己的民宿。广州的林阿姨把自己一处位于西关的老别墅其中一层改造得很有禅意,分享出来做民宿;云南已经退休的高阿姨,用闲暇时间招待来家里住的房客,每个月能获得几千元的额外收入。无论老少,无论男女,改造房屋并轻松挣钱,已逐渐成为一种风潮。

好房子要具备的要素

房屋共享正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如某些APP是主打熟人社交的房屋共享平台,里面已经有不少人尝试共享自己的房子。

像诗诗和费子家那样经过改造的房子,在平台上并不少见,很多房子在改造后都呈现独特的风格,吸引不少房客入住。在APP上,比较受欢迎的房子每个月入住率高达80%,按每个月出租20天以上来算,会有超过1万元的收入,如果长租则只有五六千元的租金收入。

据介绍,受欢迎的房子一般具备以下几个要素:交通方便并且有详细准确的指引,装修独具特色,有干净整洁的环境,还有热情友善的主人。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