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222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今起房地产业等“四大行业”营改增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 2016-06-01 15:00: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43次浏览


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正式纳入营改增试点。6月1日起,营改增后第一个纳税申报期来临了。

据了解,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

2016年5月1日新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纳税人,首个增值税纳税申报期为6月1日~6月27日。

“营改增”全面推开之后,普通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开发票这件事了。一些消费者可能也发现了,最近到一些餐馆吃饭,拿到的还是原来地税监制的营业税发票。因为营改增对于生活服务业的发票使用给予了一个过渡政策,允许生活服务业企业继续使用地税监制的发票至2016年6月30日。不过一个餐厅是不可能国税发票和地税发票两种共存的,也就是说商家如果想用国税发票,必须把地税发票先缴销。

另外,近段时间,有一些城市不法商家打着增值税的名义变相加价的事件,税务人员提醒消费者,以“营改增”为由要求提价是没有依据的。消费者拿到的餐饮增值税发票上,会分别有“金额”和“税额”,两者合计就是消费者的实际消费金额,不存在加价一说。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