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63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惊蛰如期至 慎服安宫丸

发布时间: 2017-03-03 12:05:13

来源: 山西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90次浏览


再有几天就是惊蛰啦!中医文化认为,惊蛰这天“雷鸣蛰醒、万物复苏”,人的身体也处在阳气生发,清浊激荡的关键时刻,所以,许多人选择在这一天开始惊蛰节气养生。然而,近年来,很多地方开始流行在惊蛰吃安宫牛黄丸。

安宫牛黄丸到底是什么?惊蛰时节吃了真的能养生么?2月27日,山西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光珍提醒大家,安宫牛黄丸是药,且药力峻猛,绝对不是可以随便乱吃的所谓“保健品”!

安宫牛黄丸出自于清代吴鞠通的《温病条辨》,是中医运用清热解毒、开窍醒神法治疗邪热内陷心包的代表药物,被称作“凉开三宝”之首。现在来说,安宫牛黄丸是用于治疗中风昏迷、小儿惊厥的凉性开窍醒神药。由于它的组方中有牛黄、麝香、犀牛角(现用水牛角代替)等贵重药材,且以金箔为衣,所以价格也是非同寻常,一些上世纪的老药,因其成分稀有,现已成为市场上的收藏品,身价也是几十倍、上百倍的猛涨。所以近几年来,人们逐渐把拥有或是能吃到安宫牛黄丸当做是有身份的象征。可是,安宫牛黄丸真的能像保健品似的,在惊蛰这一天不分男女老幼的随便吃吗?当然不行!

首先,安宫牛黄丸并不是简单如“三黄片”一般的下火药,更没有所谓的“惊蛰吃三丸,一年不上火”的神奇功效;其次,安宫牛黄丸虽能治疗中风昏迷患者,却没有能够预防中风昏迷的“超能力”;再次,安宫牛黄丸只有在辨证准确、适应症明确的情况下才可以按医嘱服用。而且根据临床医生反馈,近几年惊蛰前后,总有因为乱吃安宫牛黄丸而导致上吐下泻、发热头痛的患者,大家一定要慎之又慎。刘光珍希望公众能够对安宫牛黄丸有一个理性客观的认识,而不是盲目跟风“养生”。(记者 秦 洋 通讯员 张轶欧)


责任编辑: zhang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