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235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京今年适度增加商品房供应 健全保障房退出机制

发布时间: 2017-04-08 09:17:18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楼讯专题

4232次浏览


今年,北京将继续执行房地产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将在加大保障房建设、竣工、配售的同时,保持适度合理的商品房建设规模。

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

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执行既有调控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今年将在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抓竣工、多配售的同时,保持适度合理的商品房建设规模,依托房地产开发项目动态监管平台,加强项目调度,力促项目开工入市,加大销售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坚持限购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满足居民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稳定和规范租赁市场,加强住房租赁市场制度建设,稳定住房租金,鼓励各种符合条件的闲置房源进入房屋租赁市场。

市区保障房力争早开工

今年,北京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市住建委要求,市区住房保障部门要提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力争三季度全部实现开工。重点抓好竣工和交用项目建设,尽早竣工,尽早配售,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各区县建设房管部门要针对去年保障房综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表,挂账督办,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健全保障房退出机制

今年,北京将逐步统一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四房”申请为合并申请。严肃查处保障性住房出租、出借、闲置等违法违规行为,健全退出机制。

老旧小区引进专业物业

今年,北京将实施150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市住建委表示,综合改造工作面临项目确定、一层拆违、资金配套等问题,要结合此次综合改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明确业主的权利和义务,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老旧小区将实现专业物业管理。

同时,今年年内,北京将基本完成 “三区三片”棚户区改造任务,建设定向安置房源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安置6万户居民。全面启动新增五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结合中心区人口疏解,把882栋简易楼拆除工作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 王萍)

-相关新闻

保障房出问题 建筑商清出北京

地震避难场所 未来五年加大投资力度

阳台、浴室等构件全都在工厂预制,运到施工现场后“组装”。“十二五”期间,“像生产汽车”一样建成的住宅将越来越多。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十二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住宅产业化”将重点在保障房中推广。还将重点建设南城、新城、CBD东扩,并筹建一批配套公共项目。加大保障房建设、医疗设施、地震避难场所等的投资力度。各类房屋年均竣工面积达3500万平方米左右。

商品房产业化 奖励

北京将逐步加大对产业化住宅设计的用地供应,重点在保障性住房推动住宅产业化,在商品房建设中落实土地出让向产业化建造方式倾斜政策,实施面积奖励等激励机制。

建筑企业不履约 曝光

北京城市建设中重大任务和标志性工程,要建立从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直至运行管理各阶段的质量、安全和节能环保管理的协同建设保障体系。

重点推进企业和人员诚信信息公开,逐步将北京建筑市场范围内企业和人员纳入平台,对有失信行为的企业和人员将依法曝光或予以行政处罚,特别恶劣的要追究失信者的法律责任,坚决清出市场。

不履行安全责任 严惩

规划中明确,将强化安全质量事故倒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究未按规定履行安全质量责任的人员,直至清理出北京建筑市场。

根据建筑行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特点,积极吸纳更多的人口就业。支持鼓励市属建筑劳务企业雇佣村镇工匠,制定与实际相符的劳动力指导价格,引导企业合理确定劳务工人薪酬水平。

建立健全劳务人员社会保障制度,对具备较高专业技能或有突出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