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25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买房如何分辨房子采光好坏?掌握这些技能

发布时间: 2017-04-08 09:45: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1280次浏览


房子的采光好坏,直接影响我们居住的舒适度,正如同大晴天和阴雨天等不同天气,人们的心情也不一样。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非常重视房屋的采光条件,那么,如何辨别房子采光好坏呢?

买房如何分辨房子采光好坏?掌握这些技能

冬季看房是辨认房屋采光好坏的好时机,因为冬季的日照角度小。如若房子在冬季的采光都很好,其他季节也便不用担心。

看房子的采光,尽量选看毛坯房。毛坯房能排除灯光、隔断等干扰,干干净净看出房子的采光效果。同时,上午去看房比较好,若到上午11点还没有日照,则采光不佳。

另外,我们需要了解,影响房屋采光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前后楼间距大小

楼间距越大,采光越好。前后的楼间距过小,则采光会受到影响。这个简单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

2、房屋的朝向

朝南的房间采光好,朝北的房间采光差。如果一个房子,朝南的窗户少,则采光就比较差了。客厅和主卧要朝南,在此基础上,如果还有其它的功能分区朝南,就更好了。

3、楼层的高度

一般来讲,高楼层的采光比低楼层的采光好。但如果楼间距够大,周边没有高大的建筑物遮挡,则低楼层的采光,也是不错的。

4、房屋的开间与进深

面宽大、进深小的房子采光好;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一定不会很理想。

5、采光窗的面积大小

阳光主要是通过窗户照射进来,有窗户的房间,才会有自然光。如果窗户的面积过小,则照射进来的自然光有限。窗户面积过大,又会影响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对室内的保温、节能造成影响。因此,窗户的面积大小要适宜。

6、房子的周边因素

房子周边如果有高大的建筑物遮挡或者房子正处于一个凹槽内,则房子的采光会受到影响。买房的时候,要仔细观察房屋的周边环境,及那些可能影响采光的因素。

责任编辑: zhang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