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224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90后或成“租房一代” 但知道这些他们可能会后悔

发布时间: 2017-04-29 08:42:02

来源: 腾讯大粤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907次浏览


近期,英国汇丰银行有一项调查,发现中国七成“千禧一代”名下有房,比例居全球首位。但一些90后认为,现在还不能断定这个调查结果是否正确,但确实和他们的实际感受有很大出入,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很多人并没有自己的房子。

有调查数据显示,40%的90后买房都是依靠父母,而约三成90后大学毕业生居住面积不足20平方米。就绝大多数人而言。80后、90后大学毕业生,他们要自己解决住房问题,都不能单靠自己的力量。很多大学生拥有自己的住房,实际上大部分体现的是父母的财富积累。

转播到腾讯微博

3月17日和3月30日,广州两轮限购升级,成为广州“史上最严限购”,涵盖了限购、限贷、限卖、限商等诸多方面。“3·30”新政后半个月(3月31日-4月15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4599套,环比下降52%,均价17,537元/平,环比微涨4%。在限购加码之后,广州楼市出现明显“降温”,但价格则相对稳定上涨。

尽管广州楼市成交量呈现回落之势,但能够依靠父母财富积累同时拥有购房资格的90后占比并不乐观,而且在房价和物价高企的情况之下,很多90后不愿去承担做房奴的压力,有支付能力的90后也更愿意住在有品质的房子里。

那么,租房真的比较适合90后吗?

从租房市场来看,房屋品质太差、租赁房屋供应、租客没有安全感等痛点得到很好的解决,但租房相对于买房在落户、就业、教育、医疗等政策待遇上有明显区别。

再从房租和月供来来看,在广州租房,因为地段和设施不同,价格都不一样,根据实际情况,假设大家在海珠区租房(单间,主卧),需要1500元/月,在房租不变的前提下,70年就是126万。根据目前市场上刚需户型,在广州买一套85平方的房子,以均价1.3万/平计算,首付仅需38万,按揭贷款30年,本金加贷款利息最终还款总额是140万左右,月供3878元。从月供来看,对于多数90后广州白领来讲压力不大,很多白领热衷在繁华地段租房,租金3500元以上也很多,而且,把买了房,就拥有房子产权,以后房子升值还可以转手,不仅收回成本还可以赚钱,但是租房的钱就只能归房东了。

由此看来,经济条件允许的90后,买房比租房是更为划算。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是90后比较青睐的呢?大多数90后有这样的情况,不管他们是否需要,父母通过多年打拼,大多已经给他们创造了衣食无忧、有房有车的生活条件,他们在面对竞争时远比他们的上一辈从容,当人的压力减,关注点往往转移到了快乐、自由、新鲜、沟通等方面去,所以他们也比较青睐于处于相对繁华地段、交通比较便捷、商业配套相对比较完善的楼盘。而且低总价、低首付,面积虽小,但隔间内功能齐全的房子,也比较适合他们。

责任编辑: a74134647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