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217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银行不放贷暗示房子不值钱了吗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20:58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购房指南

1406次浏览


临近年底,本来是开发商冲任务,很多想买房的人集中入手的时候;从历年房产交易数据看,年底也是一个冲量时机;然而进入11月以来,银行贷款不但没有放松,反而进一步收紧。

之前就有很多人认为,对于首套房购买者不应该有贷款的限制;然而现实很骨感,不但首套房利率优惠没有,多地还上浮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在10%-20%之间,有些中小股份制银行甚至上调了30%,分明就是不想再把信贷额度投入到房贷上的姿态。

当然,有人会想,这不是国家抑制炒房的措施吗?限贷,只是对放贷不放贷进行限制,比如首套房首付比例涨到35%,二套房60%,三套房全款不能贷;但是具体到利率等风险控制方面的问题,就是银行自己的事情了。

那么利率上涨是否给购房者增加了负担?媒体通常喜欢解读,说什么涨了多少,就要多还多少月供;但比起2013年前后6%的利率,结合通胀来说,现在的利率水平还是合理的。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购房者感觉压力大呢?

那就是贷款的难度提升了,额度下降了,审批速度慢下来了。

据媒体报道,四季度以来,银行放款速度进一步收缩,最长可以延长到180天,甚至导致二手房交易违约;而且,需要的材料也越来越细化。

为什么曾经是香饽饽的房贷,有着实体抵押物的房贷,竟然不受待见了呢?

除了政策限制的因素,那一定就是抵押物不值那个钱了。

表面上看,房子作为不动产,算是非常安全的资产,持有者也很难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它解套;但是房贷周期长,最短也要20年,可以说流动性是非常差的。此外,房贷收益对于银行来说,也显得很鸡肋;贷过款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开始还款很吃力,渐渐地就舒服了;反过来想想,欠债的舒服了,那么难受的一定就是债主了。按照过去20年,实际的通胀率看,目前4.9%的贷款利率,实际上买房人每年承担的利率只有1.48%,剩下的就是银行贴补了。

这样银行就不乐意了。

但为啥之前银行拼命放贷呢?因为房屋在溢价啊。刚刚不是说了,房子作为不动产,算是一种安全的资产,而且在房价高速上涨的时候,银行也在对房价进行评估;如果房价溢出过多,形成泡沫,那么银行自然要发出风险预警。

政策的影响也不应该忽视,决策层说要防止资金进入楼市,银行自然要对资金看得紧一些,尤其是违规流入楼市的如消费贷、现金贷等等。

按以往的经验,明年一月可能会有定向降准,届时银行资金充裕些,贷款可能会容易;但不管怎么说,房贷被限制,实际上是房屋价值缩水的一个体现——不动产都不能当抵押物了,那么这个事情就诡异了。因此,如果是自己愿意买一套房自己住,可以看看明年是否有机会;如果是想投资、想保值,那么换到银行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就会发现买房投资不再像之前那样,是不赔的了。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