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11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买晋中自住商品房要办哪些手续?

发布时间: 2018-01-15 13:05:4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4455次浏览


如果你是没有买房经验的,那么或许会在买房之后的办理程序上犯懵了,一般假如我们是购买二手房的话,那么我们需要跟卖方协商之后,再双方一起去办理过户的手续,不过对比买的是商品房的,买晋中自住商品房要办哪些手续?交土地出让金吗?

买晋中自住商品房要办哪些手续?

1.申请前了解购房的条件,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需要时申请人提供本市的工作居住证,名下无房的家庭那么申请起来则更加容易。

2.接着先在网上进行申请,先在网上 搜索“市住建委”的官网,然后在出来的内容中第1项便是应该官方网站了。

3.点击进入网站,在弹出的页面通知公告中找到有关于“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的信息。

4.点击所要申请的项目,进入之后就有网上申请的地址了,然后单击进入房企网站进行在线申请。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毕,确认之后点击提交。

5.之后我们就需等有人通知现场登记了,一般通知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网上进行公示,另一种则是打电话通知,所以为了不错过,大家务必先到网站上去看有没有公示。

买晋中自住商品房要办哪些手续?

6.如果获得了通知的,则申请人需携带上要求的资料,前往销售中心进行登记。待手续办完之后则等待房企、住建委对资料进行审核,后确定购房资格后,按照要求进行摇号选房。

买晋中自住商品房交土地出让金吗?

1.我们购房时,尤其是在购买预售房时,是个很漫长的过程,要经过各种复杂的步骤的。而其中,购房者是不需要土地出让金的,虽然不许叫土地出让金,但是需要缴纳购房款等其他不同的购房相关费用。

2.土地出让金分为地面价与楼面价两种的计算方法,地面价是每平方米土地的单价,即按照出让金总额除去土地总面积。楼面价则是摊到每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价,即按照出让金总额除去规划总建筑面积。缴纳土地出让金时,可以当事人可以直接去土地局去查询是否需要缴纳。

以上就是关于买晋中自住商品房要办的手续以及是否交土地出让金的内容,只有在出让的时候我们才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所以不需要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