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58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房价将怎样走向

发布时间: 2018-02-01 10:59:4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3085次浏览


房价怎么会跌呢?尤其是大城市,尤其是北京,不少人说出几十个上百个理由来验证房价不会跌。说什么有人口和资源支撑,但是我们看到当前的房价下跌就是熟视无睹吗?我们承认,以前房价涨得快,即使跌一些依然没有以前涨得幅度大,所以对于房价下跌既不想承认,也无法感知得到。

市场入冬,楼市调控成效显著,中介最苦

过去的一年里,不能说惊心动魄,市场也是跌宕起伏。如果对市场冷暖感受最深的不是中介,那就没谁了。中介从月薪3-4万调至亏本,也就是成负数了。炒房者更是在多重夹击下,无路可逃,没了炒房者,影响最大的也是开发商,因为购房者也会更加理性,预期也会放低,开发商房子不好卖,业绩自然就不好。不用看品牌大房企业绩增长多少,他们并不能代表这个行业的全部,而更多的中小房企才是房地产的真相。

市场好不好,看看中介就知道。中介日子不好过,正是调控见效的结果。新房量跌价涨,二手房量价齐跌。这就是去年一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总结。

越是市场冷清,购房者越是理性,买涨不买跌还真一点不假。最惨的就是中介,他们不怕房价涨,也不怕房价跌,就怕没有成交,一旦没有成交,等于完全砸了自己的饭碗。所以有时候,业主卖房时犹犹豫豫,而中介则会劝业主调价,甚至逼业主降价促成交易。事实上,他们也明白,无论如何,也难以逆转房地产大势,在深度调控背景下,房地产已进入冷淡期,所以发生中介改行送外卖或卖菜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前不久表示,整体来看,一方面热点城市或者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局面得到了控制,另一方面,成交、投资总体比较平稳,说明房地产市场当前运行总体是比较平稳的,说明调控取得了成效,风险也得到了初步控制。

或许你对此成效不以为然,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这种调控成果是层层递进的,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验证的。就目前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好成交量也罢,都不同程度上有了回落。

根据深圳房信网数据显示,2017深圳全市新房住宅成交25820套,同比减少36.2%,为2010年以来新低,深圳全市新房住宅价格连续12个月下降。价格方面,新房住宅成交均价54445元/平。而二手房方面,2017年全市共成交二手房73830套,同比减少31.4%。

2017年12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为39271元/平米,环比下跌19.53%, 同比上涨3.17%,创2017年北京商品住宅最大环比跌幅。月度成交量则环比上升达9成以上,成为年度最高成交月。

从深圳和北京成交数据来看,不得不承认,市场降温很明显,但是12月似乎又冲到谷底开始反弹,是不是意味着未来市场将大幅回暖呢?

这也让不少人有了想抄底的冲动。

抄底机会来了吗?

以北京为例,非普通城市,市场虽然有强大的需求,但是不可能会任由其肆意增长,考虑的问题更加周全,所以会相对理智。比如在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上执行更加彻底,更加有效,所以北京在共有产权住房及租赁住房方面力度还是很大的,也是非常迅猛的。

因此,继续想在北京炒房的想法恐怕要落空,据了解,北京2017年商品房住宅的土地供应量是2016年的7倍。同时北京2017年还推出了共有产权房以及集体土地租赁入市等土地供应。这意味着未来的北京市场不单纯是商品房市场,解决百姓住房问题将会是重中之重。

随着各阶层需求的满足,住房供给结构将大大优化,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而房价也会随着调控乃至长效机制的约束很难再有大幅上涨空间,长期来看稳中有升。即所谓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如果你想生活在北京,当然有资格有钱的话要买房啦,即使未来租房市场会好起来,有多少人愿意租房?所以,只要不炒房我建议不妨考虑几个月后或下半年入手,但必须明白,所谓的抄底,在现实中几乎不存在,就算踩不到部,但是长远来看,北京买房不用担心市场出现大问题。因为有大家说的人口和资源等要素的存在。但是炒房者就不一样了,市场一旦稳定,炒房就没戏了。

安家融媒认为,未来大城市周边还有机会,只是现在在回归正常,未来随着配套的完善,会越来越宜居,成为大城市住房的有益补充。

大势撞对了,即使现在是顶部,对历史来说也是底部。

2018年房价如何走?未来投资机会在哪里?

实际上,国家早就对房地产有了明确的方向,自从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已经为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说出了未来楼市的方向。

住建部也定了主基调:2018年我国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而当下兰州、合肥、南京等城市的调控松绑就是最好的例证,这就是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信号。过去这一年,市场冷清不可否认,但是并不能说明房价将持续大跌,而恰恰是过去房价大涨后,在稳定大局背景下的一个正常回调,当达到一定水平后市场将步入稳步上升态势阶段,这也是未来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对于一些已经回落的城市,如果调控不放松,那么将进入一个稳中有降到稳重有升的发展态势中。

但是论投资机会的话,似乎一线城市已经不是特别明显。这些城市将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及存量房市场。易居的执行总裁丁祖昱在年终总结中说到,他最看好的城市有:一二线城市:杭州、三亚(海口)、天津、上海、武汉和重庆。

记得2017年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投资规模在下降,有人说一线城市之所以仍然保持较高竞争力,是因为这里已经告别高速增长阶段,启动了新经济时代,不再单纯靠基建来发展经济。

可能未来的机会在一些热点二线城市,依然遵循人口净流入的原则,中国最大规模的人口还是聚集在二三线城市。在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的任务下,要瞅准了机会,并不是所有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价都要大涨,是机会,但不一定是你我的机会。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