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50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2018年晋中市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发布时间: 2018-02-03 09:43:17

来源: 华律网

分类: 房产楼讯

8316次浏览


晋中市隶属于山西,紧邻省会太原,缴纳社保费用的时候基本依据山西省的社保政策执行,当然也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相应的调整,现在我国的老年人比例很高,关于养老保险的缴纳关乎人们退休之后的生活。

2018年晋中市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晋中社保缴费有单位缴费,其中包括单位社保缴费的基数、比例和地址。单位缴费缴费基数上限:11602元下限:2320元缴费比例养老保险 单位:20%;个人:8%。

2018年个人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各地情况不同,自己缴纳是按照当地标准缴纳的,具体情况,你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所谓养老保险(或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所以养老保险交的比较多一些。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比如你的月工资是4000的话,每个月要扣掉你8%*4000=320元的养老保险费。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每月领取国家补助的养老金。具体算法如下: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2018年养老保险交多少

参保人员个人缴费基数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并按政策实行保底封顶。缴费基数最低不低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不高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职工个人的缴费比例为个人缴费基数的8%,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单位缴费基数的20%。

以下几种情况不允许补缴:

1、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

2、被判刑劳教或收监执行期间;

3、办理外埠户籍进京之前;

4、办理本市户籍农转非之前;

5、国家及本市规定的不允许补缴的其他情形。

养老保险的补交方法

如果养老保险停缴了,是可以补缴的,但是会承担相应的滞纳金。如果是单位未交,可以要求单位补缴。单位一般不会单独为你一个人去办,基本上会等其他人一起办理。建议你如果单位如果以各种理由拖着不为你办理的话,最好还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可以到劳动局投诉,或者是咨询律师看是否需要打官司。

如果你的养老保险累计到了15年,也可以不交了,具体如何还需要您自己进行衡量。

如果是个人补缴养老保险的话,建议具体咨询当地社保局,对于超过年龄的参保人员,各地都有相关的政策,具体政策各地不尽相同,所以只能咨询当地社保机构才能给出具体办法。

以上有关养老保险缴纳的新政策更好的保障了退休人员以及老年人的生活,可以让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社保的缴费是关乎到人们生活的重要举措,大家还是要按时的缴纳,这样才能享受到您该享受的政策。如果您还需要相关的法律咨询,可以联系华律网的专业律师。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