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75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本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14 09:13:07

来源: 晋中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356次浏览


为农村发展注入活力 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赵建平作动员讲话 尹乃明主持动员会

5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精神,对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乃明主持会议。会议在各县(区、市)设分会场。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举措。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已制订出台《晋中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我市将于2018年至2019年完成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确认工作,2021年前,完成所有行政村股份合作制改革任务。

会上,承担省级试点任务的平遥县、太谷县先后在分会场汇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农委主任、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向平就《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赵建平强调,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一项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重大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一要明确方向重点。围绕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重点将集体经营性资产确权到户,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制。二要聚焦清产核资、身份确认、股权配置与管理等关键环节,确保摸清家底,理清债权债务,依法科学规范界定成员身份,防止多数人侵犯少数人权益,让农民真正成为集体资产的所有者、管理者、受益者。三要注重工作方法。领导干部要做好“榜样、教师、教练”,注重从上级政策文件中去找依据、谋对策、求创新。要严格工作程序,让群众了解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群众为本,把选择权交给农民;要注重因地制宜、分类分步实施;要守住改革底线,坚持农民集体所有不动摇。四要科学运营管理,采取市场化方式管理运营集体资产,防止少数人说了算,避免造成经营不善和资产流失。

赵建平强调,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改革中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具体研究部署;要层层抽硬人、办硬事,抓好对改革参与者的全员培训,广泛宣传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精神和工作部署;要确保农村和谐稳定,随时注意改革过程中风险点排查,对历史遗留问题要采取乡村调解、县市仲裁、司法保障等途径及时妥善调处。

尹乃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改革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步调一致抓落实;要细化工作任务,卡死进度抓落实;要严把原则程序,环环紧扣抓落实;要用好试点经验,示范引领抓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严督实导抓落实;要统筹农村各项改革,协调推进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带头抓落实,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

会上,省农业厅经管局局长马向荣还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总体要求、重点工作、组织实施等进行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