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63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榆次规划区域来了 看看有没有你们村呐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19:58

来源: 晋中快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5370次浏览


为加快深化转型综改,山西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重大战略决策。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晋中起步区(以下简称“规划区域”)是示范区聚集创新资源、现代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为了谋划布局好起步区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根据《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40)》,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编制了《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晋中起步区总体规划(2016-2030)》,现将规划主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区位和规划范围

规划区域区位图

榆次规划区域区位图

规划区域位于晋中市南部潇河两岸,地处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的东北部。

规划区域范围图及现状

榆次规划区域范围图及现状

(从地图可以看到规划涉及榆次15个村,分别是马村、王郝村、西长寿村、修文镇、南要村、东长寿村、西双村、兴隆庄村、东双村、小迦南村、豆腐庄村、诸村、陈侃村、东白村、小赵村)

规划范围为:北起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北边界线,南至明乐庄园北侧规划路,西起综合通道,东至榆祁高速。

5月1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榆次潇河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建设榆次潇河生态廊道建设的总体布局要求,潇河流域榆次段综合治理新上项目正在加紧推进。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将对我区流经境内的12公里潇河进行生态治理,建设园林景观、河道治理工程以及配套游憩服务管理等建筑设施。加上已建成开放的潇河湿地公园4公里长一期、二期项目,项目竣工后,我区潇河流域生态治理总长度将达到16公里。

按照规划,榆次潇河生态廊道位于潇河流域源涡大坝上游500米至108桥西500米处,全长约16公里。其中潇河湿地公园一期、二期4公里长建设项目已建成开放,续建项目由东西两段构成,东段为源涡大坝上游500米至西郝桥上游500米,全长7.2公里,西段范围为汇通路桥至108桥下游500米处,全长4.8公里。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防护工程、河道生态水面及蓄水建筑物建设等。项目采用PPP模式,已与香港鑫和集团签订PPP合同,目前已完成立项手续的办理,放线指界和勘界报告编制,正在开展水利可研招标工作。该项目对完善我区城市功能、拉升品位、改善环境、促进生态修复、沿途乡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榆次潇河产业园区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范围为北起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北边界线,南至明乐庄园北侧规划路,西起综合通道,东至榆祁高速。功能定位为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先导区、中部地区重要的现代产业集聚区,以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现代物流等产业为主的产业新区。将按照“一心、两带、两轴、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在起步区西部、潇河两岸,集中布局的公共服务中心,在潇河生态廊道和沿潇河两岸布局的配套服务设施带,以及同蒲生态廊道和沿同蒲铁路两侧布局的产业带,打造沿东长寿街的产业发展轴和沿中央绿地两侧的配套发展轴,发展河北产业组团、修文产业组团和铁东产业组团。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