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46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太原限购政策 对购房者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5-19 09:20:5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9136次浏览


 一早起来就被太原的限购政策的消息轰炸了,号称太原史上最严限购政策,但是这个文件是真的吗?5月14日印发的文件为什么到今天才公布?老炮儿带着疑问去政府网站查询,并未找到相应的文件。但是网传的文件号为并政办发[2018]23号,伪造文件号是严重触犯法律的事情,因此老炮儿觉得限购这事可能是真的。

无论怎样,限购总是挑动着人们的神经,估计龙城人民今天的见面问候语是“你被限购了吗?”

从两方面来说说对太原的限购政策,一是联系到2011年太原限购政策,与本次限购政策有何区别;二是对比全国典型城市限购,本次限购对太原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和作用。

本次限购政策与2011年限购有何区别

本次限购政策对太原房地产的影响

限购政策的相继出台,市场上一些“房价暴跌,成交量骤降”的新闻也愈发不绝于耳,楼市似乎提前进入了寒冬。所以现在对于购房者而言,唯一的疑问就是,在大规模限购之后,房价究竟会怎么变动呢?

一线城市房价是全国城市房价风向标,在政府看来,如果任由一线城市房价无节制的上涨可能造成市场崩盘,所以实施限购政策稳定房价是势在必行。

但是,限购不是为了拉住房价,不也是为了压制房价,而是为了冰冻房价,防止出现楼市崩盘的现象。不过,冰冻任何东西,时间久了,都会出现松动的迹象。

从统计2010-2015年北京的房价数据走势我们可以看出,北京房价存在三个明显的下降节点,分别是2010年中旬,2012年初及2014年第三季度,而这几个时间节点正是北京颁布限购政策时刻。

可另一方面,在房价下降之后,北京的房价不约而同的迎来了明显的反弹,随着未来政策的效力减弱,一线城市的房价在小幅下跌之后将迎来更为强势的反弹。

纵观2017年出台限购政策的三个二线城市,限购政策并未对房价上涨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这是因为限购只是限制住了人们的买房需求,当限购政策开始对市场产生影响时,一部分的需求被抑制住了,需求减少,房价上涨幅度会减缓,这也就体现了限购有抑制房价增长的作用,但长期来看,对一个城市房价涨跌起伏决定作用还是人口和需求。

 

 

太原作为正在崛起的二线城市代表,自2015年城市发展进入快车道,城市人口吸纳力量逐步增强。城市的发展扩容,吸引了大量开发企业进入太原,形成新的地产市场竞争格局。同时城市土地也在日渐,开发土地成本不断增加,进一步推高楼盘售价。

但是对于目前太原的发展阶段,限购的主要作用点在于限制炒房,挤压地产泡沫。而由于各项开发硬成本的支撑,限购对价格走势的影响会相对小的多,只能起到减缓上涨幅度的作用。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