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2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太原加入“人才大战” 人才迁入“先落户后就业” 补贴10亿资金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30: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918次浏览


山西省太原市新闻办6月1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先落户后就业”的人才落户新政。太原市委人才办表示,当地财政安排10亿元人民币补贴引进人才、鼓励创新。

此前,武汉、西安、长沙、成都等诸多城市先后掀起“抢人”大战,针对各类人才实行“零门槛”落户、“先落户后就业”等政策。在沉寂多时之后,太原这座内陆省会城市也加入上述行列。

太原市委人才办负责人孙泉介绍,太原在人才落户方面“大胆突破”,将落户与就业脱钩,且各类人才配偶、子女、父母均可随迁。

孙泉说,留学归国人员,具有中级(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师(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等级的技能人才可直接落户。专科以下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也可直接落户,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落户则不受年龄限制。

申请人可根据需要,迁入太原各区、县(市)公安派出所人才集体户、单位集体户或居民家庭户。其中,申请迁入区、县(市)各公安派出所人才集体户的,需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境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原件、复印件;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技师及以上等级技能人才条件申请的,需提供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申请迁入单位集体户的,还需提供单位同意落户介绍信;申请迁入亲友家庭户的,需提供亲友家庭户口簿及户主同意落户书面说明;配偶、子女、父母随迁,户口簿信息可以证明亲属关系的,不必另行提供证明。

太原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派出所指导支队支队长韩燕表示,为确保各类人才少跑腿,太原市公安局将原来只可以由城区各分局、县(市)公安局办理的《准予迁入证明》延伸至全市六城区72个派出所均可办理。

据了解,在参考了西安、成都等城市政策之后,太原对各类人才补贴力度很大。

太原市委人才办负责人孙泉表示,针对毕业三年内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大学、中国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太原财政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人民币、3000元人民币、1500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补贴时间为5年。在太原购买首套住房的,五年服务期满,分别给予20万人民币、10万人民币、5万元人民币的购房补贴。从事项目研发、技术革新的,财政一次性给予5-20万元人民币的科研经费。

此外,针对其他各类人才,太原市财政分别给予相应租房、学费补贴等。

除此以外,为满足随迁子女入学需求,太原采取扩大公办中小学数量、督促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学校等措施予以保障。

太原市教育局方面表示,各类人才户口迁入后,在本人或配偶名下的合法稳定住所落户的或在以本人或配偶名义租赁房屋的所在地公安派出所人才集体户落户的,且本人或配偶在本市有合法稳定职业的各类人才,其随迁子女入园入学,与本市常住户籍人口享受同等教育待遇,执行时间从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

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荆俊杰表示,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太原市教育局实行一条龙上门服务,确保随迁子女享受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