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6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业内:二线城市上浮低于10%或将上调

发布时间: 2019-08-09 17:54:12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315次浏览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杭州、苏州、南京等二线城市房贷利率收紧。据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上述城市部分银行确实存在首套、二套房贷利率收紧的情况,上调幅度多为5%,上调后,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20%。

苏州、南京、郑州在8月初上调房贷利率

事实上,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有城市上调了房贷利率,而8月初,多个城市集中调整,引起舆论关注。

以杭州为例,房贷利率从5月份开始回升。杭州某位房地产从业人士告诉记者,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今年年初有过下调,最低可以做到基准利率上浮5%左右,但是从5月份开始回升,目前是上浮8%到10%,8%居多,二套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15%,15%居多。

作为今年的热点二线城市,苏州由于楼市、地市较热,已经出台了多轮调控收紧政策,其房贷利率也在7月、8月经历了两轮上调。苏州当地某位房产经纪人表示,7月,苏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20%上浮至22%,8月初,又上浮至25%。

南京和郑州也是在8月初进行了房贷利率调整。

据了解,在8月份之前,南京首套房贷利率多是基准利率上浮15%,8月份之后,有四五家银行上浮至20%,其中就包括招商银行。南京河西招商银行某支行的一位业务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刚刚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新房二手房均是基准利率上浮20%。

还有郑州,房贷利率从8月初开始调整,上调了5%,达到基准利率上浮15%、20%,当地一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郑州首套房贷利率多是基准利率上浮20%。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的数据也显示,近三个月来,南宁、武汉、西安、南京、成都、大连、合肥、青岛等多地的房贷利率出现上调,不只是二套房利率,甚至杭州等地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出现上调。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来看,目前利率水平相比2019年二季度有轻微波动,但是相比2018年四季度,都没有上行。


责任编辑: ouyangkai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