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92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全款买房到底有哪些优缺点?

发布时间: 2016-08-23 14:56:34

来源: 梅州

分类: 购房指南

926次浏览


对于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这个一直都存在很多争议,其实无论支持哪方,都有各自的理由,尤其是老一辈人,希望做什么事情都一步到位,下面谈谈个人的看法:

其实很多人都想全款买房,但奈何房价太高,很多人都无法一次性拿出那么多钱,甚至连首付都是凑足的,是否全款买房,首先要根据自身财务状况而言,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建议全款买房呢,我们先看看全款买房到底有哪些优缺点:

全款买房的优点:

1、在费用方面,首先全款买房,开发商会在总价的基础上给一个比较大的折扣,例如全款比贷款多一个95折等等;其次就是对比贷款而言,无需跟银行对接,不需要跑银行等等,节约了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再者,全款买房,不需要考虑任何利息,100万贷款,30年下来还的利息就大几十万,成本要高出太多;再者,全款买房不用时刻担心金钱压力,也不用担心什么时候会忘记还款或信用等问题。

2、在投资或转让方面,全款买房的,存在着天然的优势,想转让随时都行,不会受贷款等各种因素的束缚,觉得价格合适,随时都可以进行交易,贷款买房就必须要走各类流程。

全款买房的缺点:

对于家庭条件一般的人而言,前期压力会非常大,可能是各种渠道去筹钱;如果选择的那些比较小的开发商,还需要担心房屋能否按时交付,证件问题等等各类问题,因为钱交了,自然风险就大的多。

说完全款买房的优缺点,那下面也提提贷款买房的优缺点吧!其实与上面是对应的:

优点:前期投入少,相对的风险就要小的多,由于前期投入少,手上可支配的资金就多了,可以去做生意或者创业、理财等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压力要小的多。

缺点:贷款流程非常复杂,如果贷款下不来,就无法按时收房;而且要时刻担心还款问题等等。

无论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个人其实更认同贷款买房,理由如下:

首先,贷款买房,前期付出少,有多余的资金可以去做一些其它的事情,再不济,做长期的投资理财,也比贷款利息要高;如果机遇好,投资到好的项目,或许会赚上一大笔;

其次,由于货币通胀,物价上涨等原因,货币是会不断贬值的,虽然100块钱还是100,但能买到的东西会越来越少,依稀记得,候包子3毛钱一个还非常大,现在2块钱一个而且还很小,从这个角度而言,让钱生钱或许是最好的保值方式。

反正对于全款还是贷款,均有各自的理由,至于具体的,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小编我就是想全款也没法,因为压根就没那多钱,所以只有贷款咯!

相关推荐:建行贷款贷款收入证明二手房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