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43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买房拿不到房产证,你知道其中的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8-05-24 17:21:2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2050次浏览


如今在房屋买卖的时候有了一种奇怪的现象:很多地方都出现,买房人声讨开发商“入住N年为何房子不办房产证?”。而且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购买期房的买房人身上。

现在依旧有许多朋友意识不到房产证的重要性,感觉低价买到了房子本该就应该沾沾自喜,却不知房产证是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

那么,问题来了,没有房产证到底对我们会产生多大影响呢?

1、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活动,即使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2、在房屋被拆迁时无法按国家政策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

3、无法设定抵押权、典权等他项权利,购房者无法通过房屋抵押来获得贷款或承担其它民事责任。

4、如因项目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则购房者所购房屋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

5、开发商因债务纠纷被强制执行时,没有办理过户的房地产仍属于开发商的财产,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

6、在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时无法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

无房产证的房屋最好不要买。因为出卖人在与你交易时,在法律上,他还不是房屋的所有权人,无权进行处分。无房产证的房屋有可能是违章建筑,而违章建筑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遇到政府要求拆除或强制拆除,政府是可以不进行补偿的。 如果一定要买,就把钱款搞清楚。

没有房产证,一般是小产权房,集体土地或者老房子没办房产证,又没给补办!如果你图便宜买了,没保障,国家暂时没有强制政策消灭小产权房,住没问题 不可以市场合法交易,也是为了以便于避免今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买房不是一件小事,动辄就是十几万之上,所以提醒消费者,对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多加小心,目前还没有一种合适的办法处理这种交易,保证双方的利益都不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