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240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为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 不再缴纳担保保证金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13: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800次浏览


11月26日,楼盘小编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优化房地产业营商环境,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保证方式,根据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现将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太原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其购房业主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不再收取担保保证金。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其购房业主提供担保的,需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主动与公积金中心协商确定作为重点监管资金以外的“代偿公积金逾期贷款”额度,并签订《阶段性保证合作协议书》。

  三“代偿公积金逾期贷款”金额从公积金管理中心支付到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中扣留。

  四“代偿公积金逾期贷款”金额管理期限从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公积金中心签署《阶段性保证合作协议书》后,且公积金中心为其购房业主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日起,至公积金贷款对应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办结之日终止。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所保借款人有违约的,公积金中心可按照《阶段性保证合作协议书》约定条款中委托市房产管理局使用“代偿公积金逾期贷款”金额办理公积金贷款代偿,不足部分由开发企业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协商解决。

  六、本通知从印发之日起开始执行,之前与公积金中心签署合作协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双方协商进行调整。

  以上内容就是楼盘小编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最新消息,希望能帮助到您,更多房屋资讯,请关注楼盘网。


责任编辑: qiaogua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