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60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房价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

发布时间: 2022-06-17 18:26:00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9次浏览


从统计局公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数据来看,虽然房价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已出现减少。市场已经处于筑底回升阶段,信心正处于不断恢复过程中,最为艰难的时刻已经慢慢过去,一二线热点城市的交易市场在政策刺激下正迎来新一轮复苏,部分三四线城市虽然还处于市场底部,但在全国整体回暖的趋势带动下,后续也有望逐步分批迎来反弹。

  1、政策效果正在显现中。截止5月31日,今年各地共发布政策频次近300次, 并呈现逐月陡增趋势,其中5月达147次,是4月的2.4倍。4月底政治局会议明确对房地产调控放松,推进精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更好地实施“因城施策”。随后,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跟进发声,使得5月以后的金融政策风向更为明确,包括5月份的降息、对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调整等动作不断加快,政策效力正在市场上不断显现。

  2、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复苏正在加快,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不少城市的调控放松力量偏大起到的作用不容小觑。一线城市今年本身的复苏就更快,5月依然延续此前的节奏,除了上海受疫情影响市场成交暂停外,其他城市的复苏依然持续。深圳土拍市场的高热度也带动了市场情绪的提升,5月一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了0.5%和0.1%。北京市场的复苏表现更为扎实,新房环比上涨了0.4%。而热点二线城市的放松加快对市场起到的作用明显。例如,杭州政策重点对二手房市场进行了限购放松,5月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虽然下行,但后续上涨的动力较强,从安居客线上的数据也可以看到,5月杭州二手房挂牌价格环比上升了0.81%,挂牌量更是环比4月猛增了43.44%。

  3、三四线城市总体有待于三季度恢复。5月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也显示出市场复苏的难度会大于一二线,但市场预期总体向好。一方面,三季度是国内各地稳定经济大盘重点落实阶段,随着经济面的整体向好,房地产市场总信心面才会得到根本性恢复。另一方面,部分供求比明显失衡的三四线城市恢复的难度较大,预计会先从部分城市的热点优质板块恢复,以点带面逐步筑底回升。


责任编辑: qiaogua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