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99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商贷还是公积金?两者有何区别呢?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42:0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426次浏览


在绝大多数城市买房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贷款就成功的解决了买房资金不足的问题。不过对于某些购房者来说,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如何选择又是一个相当困难的问题,两者应该选哪个呢?又有何区别呢?

1713326831175.jpg

一般来说选择公积金贷款主要目标,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势是商业贷款的任何一点都比不上的,首套五年期以上3.25%的利率便能吊打一切,有条件的话选择公积金贷款是最好的,另外张家口首套公积金贷款可以首付20%,2套可以首付30%,这一点也相当的有优势。不过公积金贷款是有额度限制的,张家口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最多是60万,这一点需要注意了。张家口公积金贷款可以在桥东区崇光路张家口市市民中心三楼和桥西区祭风台街口SOHO国际D座三楼营业大厅办理。

1714029446315.jpg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什么区别

1、贷款对象有区别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对象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只有你缴纳了公积金才能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商业贷款属于个人住房贷款,面向所有人群,只要满足银行的贷款条件,一般都可以贷款成功。

2、贷款利率有区别

因为公积金贷款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政策性贷款,所以它的利率相对较低,5年以上房贷利率是3.25%。而商业贷款不同,它是以盈利为目的,利率相对较高,5年以上的基准利率为4.9%,而且不同地区的不同银行还会进行调整。在房贷额度相同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能节省更多的利息。

3、贷款房屋类型有区别

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购买70年产权的住宅时使用,除此之外的商办房等类型的房屋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而商业贷款能购买的房屋类型则较为宽松,除了住宅以外,公寓也是可以的。所以大家在贷款买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所购买的房屋属于那种类型。

4、比例有区别

一般来说,如果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购置同样的一套房子,那么商业贷款的首套房子只可以贷到70%,而纯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最多可贷款到80%。

5、贷款来源有区别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要资金来源是缴费者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产生的利息有规定的用途,一般只能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而商业贷款主要是商业银行放贷,目的是为了盈利,利息归属相关的银行投资人。

6、贷款流程和审批时间有区别

商业贷款一般是在购房者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审批时间大约是20个工作日,主要审核机构是银行,即决定权在银行;而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般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审批时间大约是40个工作日,并且需要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


责任编辑: qiaogua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