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76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标普:多城推出“房票”计划 预计不会明显提升开发商流动性

发布时间: 2022-07-08 11:35:4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0次浏览


尽管政策与房地产市场利害攸关,但标普预期楼市不会重演2015年的景象。具体而言,标普预计本次“房票”计划不会明显提升开发商的流动性(这也是债权人的核心关切所在)。

标普全球评级7月6日表示,2022年中国一批城市出台政策向拆迁安置居民提供“房票”,让人想起2015年曾强力提振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类似计划。但是,标普全球评级预计2022年版“房票”计划的刺激力度将较小,对解决开发商的流动性不足问题的帮助不大。

标普称,最新的“房票”计划是20余座低线城市所发起政策的一个宽泛合称,各地政策细节所涉范围广泛。本质上是这些城市的政府承诺以“房票“形式向棚户区居民支付补偿,居民可用其购置新的改善住房。“房票”是地方政府承诺将向居民以及售予其新房的开发商付款的凭证。

“这些政策意在稳定房地产市场,而非助燃提速。今年的计划规模远小于2015年出台的类似项目,那时项目拥有全国统一政策支持并获得中央政策性银行的抵押补充贷款融资支持,”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李一未表示。“即便未来更多城市效仿,我们预期政府将会谨慎地根据地方具体情况制定政策,以期缓解地方房价的下行压力,而非引发新一轮涨价。中央持续推进化解房价泡沫的政策努力已显现效果。”

尽管政策与房地产市场利害攸关,但标普预期楼市不会重演2015年的景象。具体而言,标普预计本次“房票”计划不会明显提升开发商的流动性(这也是债权人的核心关切所在)。

原因首先在于该计划的目标对象并非开发商。标普认为,开发商的财务状况改善是计划的一个附带好处,但不是政府的主要政策意图。此外,“房票”由三四线城市的政府提供背书,它们自身的基本信用状况通常较弱。

标普认为,基于这些原因,很多开发商可能不愿意接受房票这种付款方式。对于流动性紧张的开发商,现金流是最大的担忧,而非销量。

由于本次“房票”计划由地方政府提供支持,因此它们根据自身优先要务和基本情况来确定政策细节。2015年的计划由中央政府统一支持,现金大部分即时支付。购房者售出旧房,用所得现金支付开发商购入新房。这对开发商的流动性的即时提升作用远大于本轮计划。

标普当前假设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绘出“L”型复苏路径。房票计划是地方政府推出的又一个重要的需求端支持措施。该政策可能会提升市场信心,帮助楼市复苏。然而,在开发商解决自身流动性问题之前,阻碍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关键供应端难题仍将存在。



责任编辑: qiaogua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