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拼团购房191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一人购房全家帮” !又有两城宣布

发布时间: 2022-09-06 12:21:56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7956次浏览


2022年以来,各地楼市“因城施策”持续发力,放松限购限售、降低首付比例、降低贷款利率及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等举措频出,不断释放稳定房地产市场信号。8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指出,随着各地出台多项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房地产市场总体下行态势趋缓,当前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筑底阶段。

多地推“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今年以来,至少包括湖南邵阳、广东潮州、四川资阳、河北秦皇岛、广东珠海、江西赣州、河北沧州、安徽池州、云南楚雄、河北唐山、湖北咸宁、福建泉州、天津、安徽马鞍山、广东深圳、海南、河南信阳、宁夏吴忠市、浙江湖州、江苏连云港、浙江台州、甘肃定西、四川遂宁、安徽滁州等20余个省市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多地在政策中提到,子女购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

9月2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就近日制定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落地“一人购房全家帮”相关措施,凡在海南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购房人,在省内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可使用其配偶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和对冲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无独有偶,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也在日前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也将“一人购房全家帮”配套政策囊括其中。

短期来看,各地楼市政策优化方向或仍聚焦在信贷方面,通过优化二套房认定标准、下调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等方式,降低居民购房门槛和成本,支持合理住房需求。

展望未来,随着楼市政策环境持续改善及传统销售旺季来临,预计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或逐步企稳恢复。


责任编辑: qiaogua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